用文字記錄下我的生產過程和經驗,希望讓膽小的準媽媽們看到我這篇分享文可以有勇氣面對~(因為我實在看了太多嚇人的分享文了!!)

 

在大約38周產檢時醫生用手伸進子宮頸,然後預估七天後他就會出來~結果第七天了還是一天感覺也沒有!(醫生你騙我~~~)

然後!!!就在半夜兩點開始肚子痛了,但還睡得著直到凌晨五點開始規律陣痛,這時挖起睡的香甜的老公起床,他還半信半疑以為我是不是騙他...(因為平常我實在太愛耍他了,已經變成放羊的孩子)

 

05:00  →規律12分鐘陣痛一次(如果是規律6分鐘就要到醫院囉),因為怕被退貨所以還跑去上個大號,上大號是避免等等生孩子會連大便也擠出來,所幸我的醫院沒有灌腸,不然實在是不愛那個感覺啊!結果上完大號發現也落紅了耶~~那真的是離生產的時間不遠了,開心終於要卸貨拉~~~

06:00  →出門吃早餐去,避免產程過久會沒力氣用力(突然很想吃娘家附近的早餐還跑回娘家吃早餐,車程來回一個小時,老公覺得我實在搞笑!)

這一個小時的車程讓我從12分鐘變成6分鐘陣痛一次了,雖然真的蠻痛的但一陣一陣的所以忍過就好!手一直抓著車上的把手,這時還能開玩笑所以老公還沒有緊張的感覺!

07:00  →到達醫院了,護士又伸手進去摸我的子宮頸了,有點不舒服但還能忍受,然後護士淡定的拿病人服給我換上跟我說開一指半了,並且用資深的態度說我今天就會生了!(其他小護士還半信半疑)我也嚇到怎麼隨隨便便就開一指半了?看其他網友都開很慢說...

護士接著請我老公辦住院手續,真的是有夠久的,填寫一堆資料寫了一個小時耶,這時候我已經痛到吐了!痛到吐了!痛到吐了!剛剛吃的早餐真是浪費...還我們還跑到那麼遠去吃~哈哈

IMG_6795雖然很痛但還能滑手機...本姑娘耐痛指數很高!!<這時還堅持不跟家人說

因為怕他們窮緊張所以我打算生完再說老公還一直問我真的不說嗎?會不會被罵阿...但我真的很堅持!!  家人都還要上班實在不想影響他們的情緒~~>

08:00 ~10:00 →進待產室囉個人認為這是最難熬的兩個小時,宮縮程度越來越高,痛到本來堅持不打無痛的我開始動搖,這時老公還一直說服我打無痛真是討厭,然後痛到無法忍受時以為會痛很久怕自己承受不住我跟老公說叫護士來,我想打無痛了...

護士過來後又伸進我的下面去摸子宮頸了!!已經2指快半了,護士說有點來不及了,還說我開指開蠻快的,聽到自己一下子就兩指半了當然就不打無痛了,本來以為還會痛很久才想打的,接著平均每15分鐘就開半指,我的宮縮指數也飆到130*3次

宮縮指數越高越痛,但好處是子宮頸開得越大第一次130我老公還很驚訝地說:挖~~你飆到130了,我偷看旁邊那位產婦的才40而已(話說旁邊那位產婦已經待產2天了!!宮縮指數不高所以子宮頸沒開~)第二次我又130時我開始忍不住小小呻吟了,還跟老公說:我~討~厭~你!(老公這時眼眶泛淚了,我知道他難過的不是我罵他,而是看我痛很捨不得),第三次痛時我跟老公說:讓我死了算了...嗚嗚嗚

大概印象最深刻就這3次了,然後就4指半了,醫生說等有便意時就可以進產房了,醫生才剛說完走出去我就有便意了!!也太快了,但很開心我終於可以生了!經過旁邊痛2天的產婦實在有點同情他... 

  

10:00  進產房了...沒想到反而產房是那麼和平,醫生就像老師而我像個學生醫生每次等我有便意時就說開始用力我緊抓著旁邊的桿子全身出力發出嗯嗯嗯............的聲音但醫生跟護士竟然連嗯嗯嗯聲音都說不行,說這樣會浪費力氣,而我也乖乖聽話每次便意就跟醫生說醫生就會開始下指令記得有一次用力不夠醫生說:這次的用力放棄,妳用錯力了我們再等下一次便意~大概五次用力吧孩子就乖乖出來了!!

醫生預估最後一次用力前的幾分鐘先幫我在會陰附近打了麻醉打麻醉刺刺癢癢的因為有打麻醉所以剪的時候不痛孩子出來後就幫我縫會陰處縫會陰也不痛是刺刺的感覺我還稍微起身看到那針是彎的唷!因為縫得有點久所以還跟醫生和護士在裡頭聊天起來了!

老公在醫生評估最後一次用力前才叫他進去老公說他看我用力到臉都脹紅了(捨不得我而開始眼眶泛淚),接著孩子噴出來後他開始啜泣~~他說那感覺很奇妙很感動的哭了像是喜極而泣的感覺!

大致上就是我的生產過程~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有人生了兩天生不出來而我第一胎短短五小時就結束,真的很幸運我想跟吸引力法則有關吧

準備當媽的朋友們真的不要怕,告訴自己很好生告訴自己很勇敢評估自己狀況運動因為醫生之前說我有早產跡象所以要臥床其實自己根本沒臥什麼床還到處趴趴走但這是我有評估自己狀況的唷!如果累時就睡上個一天~~也許這樣的輕鬆心情所以孩子也輕鬆的出來了!

IMAG0097  

生小孩會痛沒錯但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嚇妳的人哈哈...因為我也被一直嚇!!

回想那天還是覺得很美好~~~很感恩我的孩子健康平安出世! 謝謝吳峻賢婦產科的蔡明哲醫生~~~ 謝謝老公陪在我身邊照顧我~~~

IMAG0276  送上一張啾瞇照~~

IMAG0300  出生幾天後又變不一樣了!有比較像女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愛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