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的時候修過手工藝的學分,其中有一堂是蝶古巴特,不學還好,學了讓我之後對蝶古巴特產生大大誤解!!

也許是家政老師不是專精的關係吧,所以那堂課就是選餐巾紙,然後自備坯體,然後剪下圖案貼上去...

愛手工藝的我因此對蝶古巴特的印象就是That'all...然後覺得這真是無聊的一門工藝

<之後的我再也沒碰蝶古巴特,覺得無聊死了!>

直到某天到朋友家裡...看到她美麗的作品,我還以為是精品家具店買的耶!結果友人說那是她做的~~

什麼?!!自己做的?!!

我問她怎麼做?她說這是蝶古巴特!竟然是我印象很差的蝶古巴特ㄟ...從此之後才洗掉那印象不好的觀念!

<在此證明老師挺重要的>

      原來蝶古巴特不是只有剪圖案貼上去而已啦~~應該說貼上去的圖案是最基礎的事情,然後結合了彩繪跟上色等技巧可以讓坯體變得很美很美!而且獨一無二!

所以問了朋友在哪裡學?然後學費也覺得很划算捏(五件作品$3600含材料+附工具+學費),重點是不論堂數唷~~很適合我這愛自由的個性,只要老師有在工作室隨時都可以去,真是人性化的課程!而且在工作室可以學到更深的技巧,如果是上堂數限制的那種,老師有場地時間限制的壓力所以技巧上就不會太囉嗦的教導你~

<所以我也不能怪大學手工藝老師囉...哈哈>

(老師的課程就是布類、木器、鐵器、塑膠和玻璃各*1,然後讓你選坯體~)

這是我自己五個作品,如下:

1.面紙套:

真的就是圖剪一剪貼上去而已,看似簡單但老師有教我上膠技巧,因為後面的作品會越來越難,要先把基礎打好圖案才不會皺掉! (迫不及待學到更多)

1.JPG

 

2.木器:

這次就不是剪紙的方式唷,圖案是用撕的!還有坯體上色,忘了拍它原本的樣子,就是很一般的原木色~~你們說這怎麼可能做第二個一模一樣的阿!!世界上唯一一個...所以一樣捨不得送人,留著自己用!

2.JPG

 

3.鐵器:

這次有記得拍它原本的樣子,真的很不起眼ㄟ...但經過老師的教導和我的巧手之下

3.JPG

登登登登...美吧美吧!!手把還加了麻繩唷~~~有沒有很鄉村風?!  OH,我又讓老公崇拜我了~~HAHA

4.JPG

 

4.塑膠壺:

這個壺是我最驚艷的一個了!因為它原本長這樣,而且是塑膠的!然後完成後搞得跟瓷器一樣!朋友拿起來都嚇到~~每個都說:怎麼那麼輕?它不是瓷器喔!呵呵...它是山寨瓷器,其實骨子裡是塑膠~~這真的是太強了啦!老師我好崇拜你~~

5.JPG6.JPG  

 

5.玻璃:

就是很一般的透明玻璃盤,我又把它變瓷器了,老公很驚訝這也是我做的!還以為是我精品店買的呢~~

<如果誰摔壞它我就跟誰拼命...>

7.jpg8.JPG  9.JPG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我很自戀的作品~

在此附上我老師的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FB搜尋:說說畫 傢飾工房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23街48號 (去之前先和老師約唷,因為她會接外面團體班的課程有時人不會在教室)

 

個人認為選老師真的很重要,每個老師的風格一定不一樣,所以在挑選老師的時候可以先看看老師的作品是不是你所喜歡,但我覺得我的老師很強,要怎樣的風格其實她都會!!因為我看了其它同學做的真的就跟我的是不一樣的風格!老師很會因材施教呢~~而且老師人很好相處,個性很隨和!

重點又來了,不推銷課程和材料...等!! <我很不會拒絕別人所以不推銷對我來說很重要,大家應該都不喜歡強迫推銷吧!!>

 

PS:這陣子知名部落客因為向廠商收費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在此聲明純粹和網友分享,絕無收費事實!都是自己的真實經驗分享!

 ----------------------------------------------------------------------------------------------------------------------------------

很多朋友並不知道甚麼是蝶古巴特,所以Google了一下資料簡單的跟不知道這門工藝的朋友介紹:

什麼是蝶古巴特??

簡單說,蝶古巴特(DÉCOUPAGE)是一項裁剪紙張,以裱貼為製作方式的工藝技術,在歐洲已流傳近三百年,在十七世紀時一度曾是歐洲貴族常見的居家家飾品。說起這簡單的拼貼技術來源淵源流長,嚴格說起來,它還深受東方漆器的影響,稱得上是東西文化交融的工藝結晶。

一個古老的技術不因時代的進步而被淘汰,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在今日環保意識的提昇,舊物回收的觀念的推廣,大眾需要的就是蝶古巴特這種簡單的拼貼技術,加上自我巧思,發掘舊物的潛質,重新打造利用,尋找舊物新的存在價值,讓地球少一個垃圾,多一個生活精品。將這種化腐朽為神奇的精神延伸在每一個改造的角落,讓蝶古巴特成為居家佈置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愛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