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鴨頭、鴨翅真的不好買,可能是因為都被生意攤買走了,散客煮婦不會煮這種東西所以也沒市場吧,所以我跑到台南安南區怡安路的果菜市場,這市場很有名,在地老一輩一定知道~(不想承認我老)

為什麼會做這道料理?因為我跟先生外出買消夜踩雷了…身為手作者又燃起手作魂了!

做了很多功課發現很少人分享作法欸~

那我更該試做看看分享給愛這道小吃的人們阿!

我的量都有隨口味增減,我會給你們一個大概,但最好的方法就是喝一小口那個湯,如果味道是你要的就不用改,如果太淡就看要再加糖加醬油隨你唷~

趕快來看圖說故事↓

1.生鴨頭、鴨翅(愛吃海帶的、米血的記得買)

  1

 

2.洗凈燙一下拔毛,因為還有一些沒處理乾凈的毛所以燙一下很好拔、也去血水~

2  

 

3..炒糖→我用了三種糖,分別是二砂糖80g、冰糖80g、黑糖50g

3

 

4.切記小火,而且寸步不離,要一直翻炒不然會焦掉,像照片中這樣就能加水700ml

而且要熱水喔,如果是冷水加進去你的糖會立刻結塊成體

4

 

5.加200ml醬油(我150是龜甲萬、50是大成薄醬油,因為我不想要死鹹所以放兩種醬油)

5

 

6.食材全下

   6  

 

 

7.這是我自己調配的滷包,為什麼我會?因為我超愛用中藥材入菜,很多台灣小吃就是有用藥材才能這麼香這麼入味

因此特愛美食跟料理的我有研究過滷包,什麼東西要放哪幾種藥材我大概知道!

裡面有15種中藥材~俗稱十三香!

如果去中藥行配滷包大概$50

7

 

8.沸騰了,是不是有像夜市的,但自已做比夜市乾淨、衛生...這是一定的!

8

 

放入自家的辣椒醬想說試看看,沒想到一點也不辣但很有香氣

要滷多久?我大概讓它微滾的狀態約1.5小時

你們也是能用筷子刺看看,如果軟了就很好插得進去(←怎覺得這句話打完有點怪怪)

9

 

滷完油油亮亮不用炸就好好吃,不炸的話就是香甜滷味阿...被我老公嗑兩支了

10

 

下油鍋就變成東山鴨頭,本來想說很怕失敗,因為第一次做所以沒買很多周邊食材,早知道就買我愛吃的海帶跟七里香

11

 

結論:沒想到在家也能做出東山鴨頭,不過費工程度真的不一般,我以後不會再嫌外面賣的東山鴨頭好貴ㄌ

我覺得滷完要再泡個一兩天,因為我泡隔夜還是不夠入味,入味程度只到表皮以內一點點

手作魂成就達成!YA~~味道很好讚!

12  

有網友問滷包哪買,十三香是我自己調的,如果你想要我調的滷包就到粉專問我囉!有禮貌的話我就會送你~

粉專搜尋:劉記私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愛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